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+++DOLLS HAZARD+++

/*某死宅的部落格*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WEG粉丝一只,控上VBR众,最近新动向KILK//// 英剧美剧什么的最有爱了////爱同人,宅腐不定////NO music no life。POST-ROCK, J-ROCK, INDIE MUSIC, VR, JPOP,交响金属以及电子乐都是爱//// 目标达成 LRWS: 4SEVENSplus achieved. (19/3/17)//// FR, EG, SMA, GSL, FRM, TL/AA 等继续加油吧

网易考拉推荐
 
 

那啥,ACC之旅(一)  

2010-07-25 15:14:23|  分类: 网易限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知道有多少宅们把这个ACC看成了ACG,这两个东西差了远的去了
本宅热爱ACG但是将来要从事的工作很有可能是ACC

722,本宅开始了苏州ACC之旅的征程,723正式投入务实“工作”


723—DAY1—
今天去的是一家离正式开业还有一周的内资企业。因为好几名经理尚未到岗,很多工作尚未展开。厂方仍处于装修之中,但是很快就要完工了。这家公司是生产电子配件的,算是一家制造性质企业。
鉴于是第一次从事ACC实践,本宅亲爱的舅舅SAN带领本宅整理发票。
本宅实在想去吐槽刚开始那发票整个就是满桌子乱飞,给人一种一片狼藉的景象(开业前的公司怎么可以这样,工作间要空调没空调、要厕所没厕所、要伙食没伙食、办公室用品极度缺乏= =BOSS到底是干什么吃的)
务实是要做的,不务实哪能体会到工作的艰辛。于是开始整理发票= =
分类也有N多讲究的,第一次接触各种各样的发票头脑发晕。(本宅又想吐嘈了,鉴于本宅整理的是差旅费发票,这些发票看起来根本不像待摊费用,像是私人滥用的来着)
整理完毕,贴在和凭证差不多的条子上面,然后把这些条子上的发票金额加起来进行电算化。一群人搞了三个多小时才搞完(本摘吐槽一句:乃还没开业咋的就这么混乱咩,BOSS脑残)
事实证明那个BOSS确实脑残,居然连银行基本户都敢消掉,飞机票也敢当发票混进去,滥用所有者权益,花了100多W却分文未进腰包(乃的投资不过100W,现在已经赤字,乃的员工咋的办,员工福利也没有。以后发工资肯定成问题)
在这家内资企业呐,看见一只不错的伪娘,体形棒棒的,脸蛋白白的,脑袋灵光灵光哒,舅舅SAN说什么伪娘童鞋都明白,只可惜伪娘童鞋目前只能留在这家破公司卖命= =(薄命鬼么哈哈哈,那么乃就像冲田总司学习吧)

724—DAY2—
今天去的是一家外资企业~!(为嘛本宅想到眉毛语就那么兴奋捏)
企业规模不小,进去后发现仓库里的东西超级多(看见一只花猫在众箱子上发春= =)
上了二楼,工作间一个挨着一个,里面放着很多设计很好看的衣服,不愧是外资企业哇~~(本宅眼睛KIRAKIRA的)
走入办公室,今天不像昨天那样需要整理发票了,因为主要学习目的是免税、退税等申报的东西。额的娘啊,本摘脑袋里面关于税的概念几乎为0啊,冒汗。
关于免税、退税什么的需要通过专业系统进行制作,所以操作活偏多(操作什么的本宅不怕的)操作流程还真漫长的,但是呢看了两遍基本会做 (本宅9月还要参加NRCEII的考试,这点东西摆不平怎么可以)免税单、退税的业务胆子多认认也不觉得有多难,至少看见上面最最最最熟习的眉毛语,本宅就回身来劲。
虽说不难,舅舅SAN讲了好久好久。光是学习操作都快弄到了下午1点,然后很“华丽”地去蹭了饭(本宅又想说了,不愧是外资企业,连伙食也上档次,真是内年满面啊,昨天中午那内资的吃的简直没法提)
下午继续干活,学习了汇兑损益的概念,还观摩了舅舅SAN是如何制作品凭证了“小”册了,那可真是一道华丽的手工过程 (漫天乱飞的发票成为一本整整齐齐凭证册子的过程,那手艺真是精致)
其实下午工作量也很大,忙到下午4:30才收工
总结下这家企业吧,各方面都很优秀,X项税那里捞来的金子很多,至少上亿的资产,收益也是不错的,继续保持吧

这俩天的晚上也没闲着哇,听舅舅SAN讲课,学习软件操作(俺想吐槽:软件功能强大,强大到不会用= =)
眉毛语学习ACC确实很神奇,可是再神奇也得结合国情,结合国情后发现现实和课本差距相差极大。就算你课本知识有多高,实际操作也没戏。想玩好ACC就必须务实,会做几个题目几张试卷甚至有张资格证没用的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